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

梦幻的北京南站,梦幻的北京交通

这是前几周的事情了。某个周末,我和mm受到媒体对京津高铁铺天盖地的宣传,想搭此牛车到天津去看看朋友,吃吃海鲜,梦幻的交通故事就从那个周末的早晨开始。

早晨九点,我们开始向天津出发,先是乘13号线到西直门,再乘环线到前门,除去西直门站如超级玛丽第二关一样的换乘外,其他还算顺利。出了前门地铁站打算找之前网上查好的公交,结果发现方圆一平方公里内散落着无数的“前门”站,想找到某路车的“前门”站是需要相当的运气的。可惜那天运气不佳,我们到底没找到事先找好的车,倒是看到另外一路到“北京南站”,大善,上车走人。此车到了“北京南站”,我们下车一看,大马路边上一个公交站牌孤零零地写着“北京南站”,周围没有任何火车站的迹象... 找到一个大妈问了问路,大妈很热情,说:“南站,啊,过前面的铁桥,到路对面向回走半公里,然后坐xx路公交再坐4站地就到了!” 我X,整个被公交晃点了,走那么远不现实,只好打车到南站。

北京南站像是外星建筑,壮观宏伟那是没得说,进入站内更是机场一般,气派非凡。想这咱就上车走人吧?别介,还得买票呢 :) 到售票处一看,傻眼了,长队和非快线火车站有过之而无不及...

不过新闻和网上时刻表都说了,京津高铁30分钟一班,排队买票就是了。刚排上的时候听到广播里面叽叽咕咕地说了一堆通知,如大妈报站,也听不太清楚。等快排到一半,才听出门道,原来是高铁车票下午三点半之前的已经统统没有,各位去天津的请另谋出路...我再X,被铁路部门晃点了...

这没办法,只好放弃了去天津的想法。这时已近中午,看到边上有一个麦当劳,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吧。走近一看,此麦当劳乃空壳一个,还未装修,又被晃点...

三十六计走为上,我们只好出门准备打车走,结果被保安告知门口不能打车,必须下到地下二层打车专用通道,我又X... 到了地下二层,看到了壮观的排队景象:
排队过程中聊天,好几个人都是没坐上车要走的。我们被北京交通雷到了,打了辆车飞也似的逃回了老窝,白白浪费了半天多的时间。

不知道京津x分钟经济圈的圈民都是怎么搞定的,难不成都有专车接送上级送票?

1 条评论:

Sames 说...

哈哈哈哈,逗死我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