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3日星期三

palmtx和iphone



同组的同学买了一只iphone,可以好好把玩一下了。原来我很想要一个iphone,觉得从反应速度到界面都很赞。不过这次仔细用了一下后,发现 iphone并不像想像中那样吸引人,虽然功能跟赞,但是想代替掌上电脑的话,还是有点距离。掌上设备可以干什么?对我来说,主要是如下几条

  1. 做任务列表和日历,管理工作和行程
  2. 记笔记
  3. 看电子书
  4. 上网收信看新闻
  5. 看pdf论文
  6. 其他词典啊计算器啊看照片啊看电影啊之类的小功能

我的palmtx,图中左边这只,屏幕分辨率和iphone一样,这些功能完成的很出色(除了pdf文件显示每页的时候有点慢)。iphone主要 是中文输入和信息管理功能上比较弱,如做笔记和看电子书这两大重要功能,palmtx可以直接编辑SD卡上的txt文件,所以和电脑交互很方 便,iphone不知道,据我多年用苹果机的经验,应该是不那么容易,得通过itunes之类。

其实主要问题还是iphone的开发不公开。如果允许任何人方便地开发iphone软件并且发布,那么这些功能都是小意思,现在苹果对iphone 软件开发的限制实在是给iphone套上了枷锁。别和我提iphone SDK,用这个写完了是不能直接放iphone上的,得花钱从苹果拿到一个许可才行。

说说开发难度,我觉得palm是谁都可以开发,也不要序号之类,但是开发难度非常大,真的很大,想像一下内存还有分页限制……iphone和 android和windows mobile之类后起的系统开发难度都小很多,不过iphone要钱,winmo慢(真的慢),android还不见实机,现阶段不到两千块的 palmtx还真是一个不错的随身伴侣,哈哈。(附图是palmtx/iphone排排坐)

没有评论: